端午养生在普洱 普洱市中医院推出夏日“养生”百草宴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6月1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2021年云南省名老中医走基层惠民义诊活动”走进普洱。恰逢端午时节,活动结合当地吃百草根习俗,邀请市民游客体验品尝一顿极具地方特色的夏季健康调理“养生”百草宴。

现场,各式各样经过精心烹制的少数民族食补药膳牢牢抓住了市民游客的眼球,哈尼长寿汤、佤族白凤药根汤、九子棕争新、颜玉饮等一批新奇菜品展现在眼前,不禁让人食指大动。工作人员地将每道菜品所对应的功效及加入的食、药材为食客进行讲解,让食客在品尝药膳的过程中,了解中医药养生方面的健康知识。

此次百草宴,普洱市中医院针对人体不同系统推出了调养药膳,通过食疗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普洱地区传统医药文化魅力,进一步宣传科学保健养生理念。

普洱地处云南边陲,境内药用植物资源丰富,每逢五月初五,当地群众有“吃草根、食鲜药”庆端午的独特民间习俗。每到端午前后,普洱满城草根飘香,端午节的食根习俗作为当地民间风俗延续至今并演变成一种美食文化,成为普洱一大民俗亮点。

近年来,为了充分弘扬普洱特有的“药根文化”,打响普洱饮食文化牌,助力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生态宜居之城”,普洱市已连续举办八届百草根美食文化节。极大促进“百草根”药膳文化与健康养生理念相融合,打造“养在普洱”大健康品牌。(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