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一院红歌快闪向党“告白”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苏

日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云南省一院”)举办“红心向党献礼百年”主题快闪活动。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当天下午,不少患者正如往常一样进出6号楼,大厅里突然响起稚嫩的童声。

循声望去,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坐在位于大厅中央的钢琴前弹奏。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在钢琴伴奏声中,唱起了红歌《在灿烂阳光下》,随后4名医务人员也加入进来,优美的歌声开始在大厅里回荡。

紧接着,10名身穿护士服的医务人员跑入大厅,跳起优美的舞蹈。当围观群众还沉醉在舞蹈中时,上百名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大厅中央,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迅速点燃了围观群众的热情,大家一起加入合唱,共同向党“告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感激和热爱。

最后,随着音乐的推进,一面鲜红的党旗展开,所有医务人员组成“100”字样,献礼祖国。

快闪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们迅速回到临床岗位继续开展工作。现场围观的患者和家属却意犹未尽,不少人拿着小红旗拍照留念。

患者张先生说,他一进大厅就被歌声吸引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快闪,没想到今天来医院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一场快闪,这样的形式很新颖。”

吴女士一边拍照留念,嘴里还哼唱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她说,这是她从小就听过的歌曲,如今再听再唱,内心无比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感谢祖国,感谢党。”吴女士说。

医务工作者们也纷纷表示,能送上特别的“昆华祝福”,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将继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昆华人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黄苏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