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拾“茶”不昧获“点赞”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勇金

6月8日17:30分,支队元磨大队像往常一样开展路面巡逻,当巡逻至临沧到墨江方向K504+600M处时,发现有两个编织袋放在行车道上,影响车辆的安全驾驶,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下车对编织袋进行查看,发现里面是两袋茶叶,初步判断应该是过往车辆上掉落的。

担心失主丢失茶叶会着急,民警立刻通知监控中心使用监控探头等科技手段查看过往车辆并通知沿线各个收费站注意留意载有茶叶的车辆经过,另外,民警继续沿线查看是否还有其他掉落的茶叶以及载有茶叶的车辆。由于遗失现场处在监控盲区,无法通过现场监控及时锁定遗失物品的车辆,只能通过调取多个路段监控进行排查。通过多方耐心细致的排查,最终在监控中发现有一辆皮卡车货箱尾部篷布在随风摆动,民警判断应该是没有拴紧篷布,致使车上的货物掉落后出现篷布摆动的现象,茶叶很有可能就是从该辆车上掉落的。锁定车辆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车主电话,并联系到车主,经过一番询问后,确定茶叶就是该车不慎遗失的。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车主才知道车上少了两袋茶叶,当时便激动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当天下午18时许,失主来到镇沅点组办公室领取失物,看着失而复得的茶叶,他紧紧抓住民警的手表示万分感谢,并对高速交警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以高度赞扬,根据失主介绍,两袋茶叶价值超过上万元。

一个捡拾的善举,体现了爱与善的力量,彰显了高速交警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本色,让人民感受到浓浓暖意,传播着感动,传递着正能量。(罗勇金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