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供电局: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护墙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王瑛 代扬

“今早看的7个案例基本都发生在能源系统,大家分析就会发现发生事故有一个共性,都是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操作流程及相应的规章制度,最终酿成事故。”日前,在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中,该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超表示,希望各部门、站所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形式,认真静下心来做一些思考和反思:“过去的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启动仪式)

师宗供电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将通过教育培训、案例警示、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形式,达到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目的。

启动仪式中,大家观看了 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参观了安全警示室,并写下了安全承诺和安全寄语。活动当天下午,该供电局各供电所、配电管理所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及沉浸式学习。

(观看警示教育片)

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该供电局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集中学习,主题宣讲、参与一线安全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师宗电网高质量发展。(路文清 王瑛 代扬)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