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蛇“做客” 民警解民忧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宁柯峄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吴官村委会三村的周某夫妇在家中忙活的时候,竟然窜出了一条蛇,因为害怕两夫妻只能求助民警。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茨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周某告诉民警,他正在家中院子内干活时,院内堆放杂物的地方,突然窜出一条蛇来,吓得一身冷汗,自己不敢抓只好求助民警。民警立即在院子里寻找蛇的踪迹,但此时并未有任何发现。民警判断蛇应该还没有走远,又将周某家院子内任何一个可能会藏匿的地方搜查了一遍,继续仔细寻找蛇的身影。最终,在院内堆放简易桌子位置处发现了蛇的踪迹。

民警使用捕蛇工具抓住蛇的头部,辅警使用火钳夹住蛇的尾部,把蛇扯了出来,将蛇抓住放到袋子里。周某和周边的邻居终于松了一口气,并连声感谢民警。随后,民警将蛇带到野外偏僻处放生。

警方提醒市民,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野生动物活动会趋于频繁,特别是有院子的住户,应及时清理杂物,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另外,市民一旦遇到蛇类或其它野生动物时,要保持镇定,不要惊忧动物,也不可擅自抓捕,可以待蛇类或其它野生动物自行逃走或者报警求助。万一不幸遭到蛇的攻击而受伤,千万不能跑动,应在旁人的帮助下迅速就医。(路文清 宁柯峄)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