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仲夏时节 “荷”你共赏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李婷 陶俊蓉 胡清杨

仲夏已至,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五湖国家湿地公园里荷花如约绽放。

当姿态万千的荷花齐展娇颜,在高低错落的荷叶之间,或举或藏,或开或闭,这份野趣和风韵,浑然天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荷花、闻荷香、享荷趣、品荷韵。

到五湖湿地公园里的赏荷,仅仅是市民赏花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普洱大道冬樱花、石龙路凤凰花等景观效果已初步显现,思茅呈现出“一季一风光、一街一景观,一路一特色”的多彩景象。出门见绿、上街见花,已然是思茅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下一步,思茅区还将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实现“生产空间碧水蓝天、生活空间宜居宜业、生态空间花红树绿”,进一步打响“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努力把思茅建成林城交融、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花园之城。(李建红 李婷 陶俊蓉 胡清杨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