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最美“红马甲” 为夏日“绿枣地”增添一抹变亮色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卢露 毛静

“我们对一些有发展空间的枣芽,要做重点培养……”目前,正值枣树田间管理关键期,连日来,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克仁艾日克村的红枣地里,一群“红马甲”穿梭其间,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靓眼。

为加强红枣夏季田间管理,提升红枣产量和质量,且末县农业农村局驻巴格艾日克乡克仁艾日克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枣园,指导村民做好摘心抹芽工作。摘心抹芽是枣树管理的重要环节,既可抑制枝条的生长,促进营养向根部聚集,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营养消耗,使得红枣增加产量,提升品质。

村民吐尼萨汗·斯迪克家中有20亩红枣地,由于缺乏劳动力,摘心抹芽工作进度缓慢,工作队注意到这些情况后立即与志愿服务队一起共同完成摘心抹芽工作。看着工作队员们额头上的汗珠,吐尼萨汗·斯迪克感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即帮助我们将一棵棵树完成摘心抹芽,还给我讲了许多防治病虫害、施肥的小技巧,我相信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家的红枣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

“目前正是枣树摘心抹芽的关键时期,为了能够使红枣充分吸收营养增加坐果率,后期我们将持续做好红枣田间管理工作的技术指导,引导村民科学管理、科学种枣,针对困难群众我们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村民抓好农业生产,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麦麦提江·吐尔逊说道。(卢露 毛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