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毕业季遇上端午 快来丽江大研花巷体验一场潇洒的旅行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夏天如约而至,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莘莘学子们走出象牙塔,进入下一个人生阶段。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一起来云南省丽江市大研花巷体验一场潇洒的毕业旅行。创造关于毕业的独有回忆,不辜负最美好的年华。

民谣致青春

民谣,是最适合抒发情感的音乐,在关于离别的毕业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校园民谣佳作,能让人霎那间回到身穿校服的时光。

丽江古城大研花巷,拥有丽江古城首个户外民谣高地,这里的民谣歌者,没有光鲜的外表,有的只想唱就唱,用音乐诠释内心的那份情怀。

毕业季,花巷的众多歌手,将以不同的风格,演绎同样抒情的怀旧民谣音乐,一起歌颂青春,寻觅校园的青葱时光。

(民谣广场乐队/歌手周琦)

(民谣广场乐队/歌手丹丹)

(创作歌手潘新明)

(YY平台百万粉丝主播/歌手八岁)

(抖音短视频达人/歌手丽江阿杜)

(创作歌手阿江)

(资深手鼓乐队-遇见丽江·音乐工坊)

民俗过端午

说到端午美食,粽子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粽叶香飘十里,闻着都沁人心脾,蛋黄粽、鲜肉粽、豆沙粽……细腻的豆沙、鲜香的猪肉、澄黄流油的蛋黄,光想着就觉得美味。

但现在多数人都过着较快的生活节奏,端午佳节也只会买现成的粽子,随手一蒸,就算结束,没有任何仪式感。

今年端午,不如来大研花巷,自己动手包一颗粽子,免费体验粽子DIY的快乐,既传承了传统的技艺,又能感受真真正正的传统节日氛围。

非遗手工体验

“撷”撮采线结之,而后染色,即染,则解其结,凡结处皆原色,余则入染矣,其色斑斓”,这是古书上对扎染的描写。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已有数千年的历史,2006年,白族扎染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以棉麻白布为底,以板蓝根、艾蒿等天然植物为原料,扎染从几千年的历史中走过,从传统民俗到现代时尚,蓝白相间的各式图案清雅脱俗,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是最值得体验的手工之一。

端午期间,大研花巷将免费提供扎染所需材料,让游客一起体验扎染的神奇,让一块块蓝白相间的扎染在回忆中随风轻舞,为这段旅行留下纪念。(大研花巷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