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政法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6月10日,昆明政法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举行。该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市委政法委在积极构建全市政法机关“一盘棋”“一张网”融媒体传播新格局中,迈出了关键性和实质性的一步。

云南省委政法委云南政法融媒体中心来贺信,希望昆明政法系统特别是政法宣传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发挥,“社情、民情、舆情”一体把握,“网上网下、大事小事”同频共振,为推进政法新媒体融合发展、守正创新提供更多有益经验。曲靖市委政法委、玉溪市委政法委、大理洲委政法委等州(市)政法机关发来祝福视频。

据介绍,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昆明政法系统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了一批新宣传载体,打造了一批新媒体品牌,全市政法宣传工作蓬勃发展、精彩纷呈。昆明长安网被评为“中国优秀政法网站”;昆明政法微博在人民网“全国地市级政法委系统”中排名第15位,在全市信息公开单位中排名第1;“平安昆明发布”微公号在新华网测评的全市新媒体传播指数中排名三甲。2020年,中央政法委办公厅授予昆明政法委《长安》杂志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今年3月、4月,市委政法委在昆明新媒体网络综合传播指数“党群部门”榜单中蝉联第一。春城政法宣传的传播力、感召力、影响力、公信力、品牌力持续增强,为深化平安法治昆明建设营造了优良的舆论氛围。

去年,云南省政法融媒体中心的建成,为全省各地推动政法新媒体融合发展做出了示范。李建阳表示,建设昆明政法融媒体中心,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打造春城政法宣传教育和意识形态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昆明政法系统主动适应传播格局新变化、传媒技术新发展,全面提升昆明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综合实力的具体实践,必将更好地弘扬政法主旋律、唱响政法最强音、传播政法正能量。

昆明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快构建全市政法融媒体宣传格局,推出更多显大气、扬正气、提神气、接地气的精品力作,更好发挥强信心、聚警心、暖民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努力把政法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昆明宣传第一方阵的排头兵。要坚持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推动融合发展、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宣传政法战线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新担当新作为、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尽责的新成绩新经验,为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营造优良的政法舆论氛围。

据悉,昆明政法融媒体中心将维护运营八大平台。除了已经开通的昆明长安网、“昆明市委政法委”微博、“平安昆明发布”微信公众号之外,还将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抖音、快手等五大平台开通官方账号,打造春城政法宣传融媒体“航母”矩阵。(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