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党史学习落实处 “三夏战场”办实事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蒋守礼 张永生 热萨来提

眼前是“三夏”大忙时节。新疆麦盖提县把服务“三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组织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三夏”中展示党员风采。

大型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小麦。

走进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麦田里充溢着麦香的气息,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地中往来穿梭,拉开了小麦机收会战的序幕。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忙着晾晒收割好的麦子,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年初子女外出务工,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经常性的前来帮忙施肥、浇水和管理下,12亩的小麦长势很好,临近收割麦子时我的腿又摔伤了,看着别人家的麦子都收了,我特别着急,幸好有工作队和村干部又来了,麦子已经收完,感谢党和政府派来的好干部。”村民吐尔洪·吐逊激动地说。

工作队帮助村民晾晒小麦。

连日来,阿亚克塔木村2300余亩小麦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该村由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组成的党员干部先锋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做好小麦收割机、打捆机等农机具的检修和统一作业准备工作,帮助村民做好夏粮抢收,进一步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三夏战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麦收九成熟,不收十成落’,乘着天气好我们抢收小麦。同时,我们联系采购点,引导群众把多余的粮食卖出去,确保增收”。阿亚克塔木村工作队队长刘刚说。

据了解,麦盖提县种植冬小麦21.97万亩、春小麦1200亩,全县目前已收割冬小麦2万亩,预计在6月15日可完成全部收割工作。同时,麦盖提县设置了8个夏粮收购点,坚持标准上榜、价格上墙、样品上柜,积极推广预约收购、增设收购网点、上门收购等方式方便农民售粮,优化收购现场服务,切实解决夏粮收购“排长队”、“隔夜粮”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蒋守礼 张永生 热萨来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