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泽普县:双百系列展播 身边典型展示入党初心

时间:2021-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天是党员,一辈子就是党员。”在6月5日的泽普县零距离《百名老党员访谈》栏目第十一期,三十六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尤勒瓦斯•托合提,发出了肺腑之言。

栏目讲述了离开讲台的尤勒瓦斯•托合提老人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默默地释放着光和热。当看到教学点毗邻乡村主干道,往来车辆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他主动担当起义务劝导员,将党员和教师的义务,牢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带着孩子们过马路、帮孩子们看车,修复损坏的栏杆……做到的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却又是事关学子们安全出行的一件件实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泽普县开展“百名老党员访谈•向党说句心里话”和“百年奋斗征程•百年光辉历程•百名先进人物•百件典型事迹”“双百”系列展播,受到全县干部群众热烈关注,好评如潮。

“双百”系列展播有各乡镇、各单位推荐各类勋章获得者、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退伍战士,抗疫、抗洪、抗灾等先进典型,各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各行业领域突出贡献者等谈党史体会、悟学党史心得,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先进事迹,感受奋斗故事,感念典型形象,深受教育,深受启迪。

作为泽普县党史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双百”系列展播按照“需求”与“供给”进行双向匹配,通过评选身边先进典型和广大党员干部互动,宣传学习党史、介绍奋斗历程、展现时代精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现身说法式党史宣讲,尝试探索分层化、差异化的宣传途径,不断提高党史宣讲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公信力。 

先进典型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典型,哪里就有新气象。一个个先进典型,如同一支支信仰的火把、一次次道德实践、一场场精神洗礼。让我们以学党史为着力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泽普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