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吉木萨尔县统计局“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时间:2021-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许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木萨尔县统计局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突出品牌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赓续红色精神、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用“三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习教育“用心”。吉木萨尔县统计局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并策划开展主题党日、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红歌传唱月、党史故事大讲堂等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内生动力。截止目前,已开展“永远跟党走”专题宣讲5次,宣讲人次8人次,主题党日3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3次,制作红歌MV2期,观红色电影2次,定期观看百姓大讲堂“党史故事100讲”24期。

为企服务“热心”。结合“统计上门服务进企回头看”和“统计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深入乡镇、企业、服务对象开展统计业务指导、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升规纳统情况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规范企业统计行为。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统计法治意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截止目前,开展统计上门服务累计65次。有针对性地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4场,累计培训54人次,编印《统计工作服务手册》200本,送统计服务企业60余本,法律宣传彩页150份。

为民办事“真心”。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是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县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帮扶,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宣讲、“学雷锋、献爱心”和“我帮亲戚干农活”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团结路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借助扶贫平台开展建档立卡户入户走访,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群众燃眉之急,从一件件“小事”中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截止目前,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6次,走访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8个事项清单都已落地完成,受益8户家庭32人,送菜苗和鸡仔价值约2200元,认领群众微心愿22件,已完成微心愿10件,帮助拓宽增收渠道稳定脱贫,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吉木萨尔县统计局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许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