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名模范老党员的“红色笔记”

时间:2021-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丹红 古丽百 合热木·艾尼瓦 吾斯曼·伊萨克

“自从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认真学习党史、重温党史,我觉得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奋斗历程。我们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老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玛伊木尼汗·托乎提2021年4月16写在日记上的心声。

在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的玛伊木尼汗·托乎提家中有好几本泛黄的笔记本,虽然经历了几十年岁月洗礼,墨蓝色的笔迹依然是那样的清晰,每一个字符,都好似一颗滚烫的心。虽已年过七旬,满头银发,但她依然精神矍铄,硬朗健谈,兴趣盎然地和谈起她退休后的阅读生活。玛伊木尼汗·托乎提今年73岁了,197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她担任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生产队长期间,还是从兰干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的岁月里,她始终都没有忘记自己最初在日记本上留下的誓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心血和执着,每天写“红色笔记”是他的生活习惯,从1965年参加工作起坚持至今,笔记本加起来总共有百余本,字数超过百万字。记录着她在兰干工作的足迹,写满了她对兰干群众的深情,记载了兰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30余本日记留下了历史的见证、时代的印记和心路历程。

玛伊木尼汗·托乎提自豪地说:“我写日记已经52年了,这52年来我每天看电视、报纸新闻,把自己的感受写进我的笔记,当学习到党的好政策时我感觉到很自豪,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的日子,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日记写下去,把党的好政策宣传给身边的群众。”

托格拉克勒克乡党委书记黄东辉说:“玛伊木妮汗.托胡提是党龄52年的老党员,无论春夏秋冬,玛伊木尼汗·托乎提都会积极地参加乡里组织的每一次党组织生活,她和年轻党员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玛伊木尼汗·托乎提坚持写“红色笔记”的事在乡里传开后,成为全乡党员以及年青人心目中的一名模范。”(沈丹红 古丽百 合热木·艾尼瓦 吾斯曼·伊萨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