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焉耆县:加强合作 共促发展

时间:2021-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切实推进焉耆工业园区优势资源整合,加快园区产业集聚与升级,焉耆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河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自愿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协作平台,促进双方经济交流和合作,助推园区发展的战略规划,致力打造巴州新的经济增长极。

依托河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丰富的资源和产业优势,授权在焉耆工业园区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设立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临铁物流区陆路港储备仓,共同搭建两地进出口贸易合作平台。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大力支持焉耆工业园区业务开展,为园区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协调处理在业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物流企业的货物经焉耆工业园区临铁物流区陆路港就纳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享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仓储及进出口贸易特殊优惠政策。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对焉耆工业园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仓储支持。推进使保税中转成为现实,提高国际集装箱运输效率,降低物流费用。

焉耆工业园区内开展出口贸易的企业,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协助办理报关出口手续。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积极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结合焉耆工业园区业务开展需求,提供报关等相关业务指导和培训,指导高效完成通关服务。通过简化进出口监管程序、便利进出口贸易,达到降低进出口企业时间和费用成本,以及资源更高效配置等效果。

鼓励焉耆工业园区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注册进出口销售公司,给予相应资金扶持政策。

进一步推进进出口贸易企业运输短板,享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对进出口贸易企业运距补贴,对焉耆工业园区企业经焉耆陆路港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企业给予运费补贴。

通过焉耆工业园区加强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战略合作,共同搭建两地进出口贸易合作平台,将促进园区进出口贸易经济快速发展。(焉耆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