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又有罕见小可爱出没思茅啦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李婷 胡清扬 鲁海杨

5月27日,云南省普洱市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思茅境内,成群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北豚尾猴在树林里栖息、觅食、撒欢。

这群呆萌可爱的精灵,全身呈黄褐色,身体粗壮结实,平坦的头顶上长有黑褐色的垂直短毛,像留有板寸一般,很是帅气。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北豚尾猴,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据监测员介绍,北豚尾猴是一种昼行、树栖、杂食性的动物,常以二三十只成群结队“出行”,过着“家族式”群居生活,喜欢吃芭蕉和一些野果。平时在地面活动的时间较多,和其他猴子一样,喜欢彼此“捉虱子”。主要栖息于食源充足、生态环境质量高、枝叶茂密的热带、亚热带森林中或海拔较低的针叶林内。

目前,北豚尾猴野外数量不足1500只,仅在糯扎渡自然保护区就有200只,这主要得益于保护区满目青山,空气清新,野果生长丰富,为北豚尾猴繁衍生息提供了天然居所。(李建红 李婷 胡清扬 鲁海杨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