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木城边境派出所多措并举做好边境管控工作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金朝 霍志浩

为有效应对边境管控形势变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边境管控力度,全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云南省保山市木城边境派出所充分结合欲偷渡人员拦截劝返、重点关注人员清理整治等工作,多措并举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开展法律宣传,提升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到辖区宣传相关法律条款,向群众宣传介绍跨境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和举报跨境违法犯罪奖励实施办法,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非法出入境、走私等边境突出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边境辖区和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积极发动群众,构建人人守边戍边机制。以木城乡党委政府为主导,到各村召开群众会议,与辖区群众面对面探讨守边戍边,分析当前边境管控存在的困难和漏洞。号召群众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分清利害关系,主动作为,守好边境。

增设防控卡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沿江渡口、船舶、皮划艇、便道小路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实地踏查,分析研判,在辖区增设6个封控点卡点,开展24小时查缉管控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管齐抓,全面加强非法出入境重点区域、部位的管控。

重点走访摸排,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力度。组织对边境沿江一线的行业进行走访摸排,对行业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作等内容进行检查,组织相关负责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时刻提醒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紧绷安全弦,着力构建党政军警民企的新管控机制,打造“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全民边境社会治理格局。(马金朝 霍志浩)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