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大山深处养蜂人 酿就甜蜜好日子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李婷 胡清扬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茨竹林村,全村被群山环抱、树木葱茏、百花常开,森林覆盖率高达86%,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养蜂胜地。在这里,每家每户都养蜂,大概三五群不等,不过说起养蜂,在大家伙口中,只有李国生才是村里的“蜂王”。

这些日子,村民李国生每天都要和父亲李四到自家的茶地里转上一转,查看中华蜂的生活情况以及蜂蜜的产量,采收成熟的蜂蜜。为了寻找最原生的蜂蜜,李国生常常到山里找蜜蜂,再带回到自家林地或者茶地里,用精心自制的蜂桶让这些野生蜜蜂在新房里安家。

在茶地里,李国生用传统的养法来养蜂,一年割两次蜜,都是百花蜜,有好多种不同的花香味,不仅味道好,营养价值也很高,不需要任何加工就可以吃。由于品质好,李国生家的百花蜜颇受市场欢迎,多数销往四川、重庆等地。

如今,李国生的养蜂规模逐年壮大,从最初的5群、10群,到40群,再到90群,收入也从原来的几百元到现在的上万元。这一切,让李国生一家有了更多生活的期盼。(李建红 李婷 胡清扬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