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食全视美的美食周里畅享洛浦风味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蓉 祖力皮耶

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当地民俗风情的精彩歌舞、琳琅满目的地域特产商品……连日来的傍晚,伴随着活泼欢快的旋律与弥漫四溢的美食香气,以“魅力洛浦美食天堂”为主题的新疆和田美食周暨和田美食与摄影大赛洛浦分会场·洛浦县第六届美食节在该县城区民族风情园欢腾进行,为各族群众带来一场食全视美的民俗文化盛宴,在丰富群众夜生活的同时,拉动了当地夜经济发展。

欢腾的歌舞。买买提艾力摄

活动现场,晚霞与霓虹交替,游客们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商家们热情招徕、火热烹调,器乐声、吆喝声、欢呼声与锅盆碗盏的碰撞声、柴米油盐的炒制声交织在一起,一派喜乐祥和、购销两旺的人间烟火气息。县文工团、文化馆及各乡镇(街道)民间艺人们轮翻带来的歌舞,将现场氛围渲染得更加喜庆欢腾。

特色美食专区里,来自城乡的160余家美食摊位,荟萃了烤全羊、红柳烤肉、烤三蛋、酸奶粽子、肚包肉、馕等60余种当地特色风味美食及各类瓜果,吸引众多食客驻足品尝。而走进特产商品专区,入驻的当地30余家企业纷纷携带各自特产展销。艾德莱斯绸及服饰、地毯、铜器、木雕等民族特色手工艺制品,核桃油、玫瑰花酱、西域春乳品、果蔬什锦等当地农副产品加工食品,摆满摊位,让人目不暇接,自由选购。

游客正在选购艾德莱斯绸饰品。买买提艾力摄

从内地来洛浦探亲的蔡女士,推着购物车穿梭其中,不一会儿就买了一推车的物品,她开心地说道:“这里的美食节真不错,吃的、喝的、玩的、用的、穿的,一应俱全,又丰富又有特色,好多都是我们老家没有的,我都买的停不下来了。”

网红主播们忙着分享拍摄。买买提艾力摄

被美食、特产吸引的,还有当地摄影爱好者和网红主播们,他们借助镜头定格美妙的瞬间,拍摄视频通过直播平台及朋友圈将现场的美食商品和热闹氛围分享给广大网友。朋友圈和直播平台,和现场一样火热诱人。刚上线几分钟,本地网红主播古丽比耶·帕如克的直播间就吸引了上千人浏览热评,她一边拍摄现场,一边向网友们推介:“这些都是我们这里的特色美食,欢迎大家来品尝,到现场更精彩更有滋味。”

特色红柳烤肉。买买提艾力摄

来自山普鲁镇的红柳烤肉摊位前一直门庭若市,食客、拍摄者、网红主播们络绎不绝,纷纷忙着品尝美食、拍摄美食,店主阿卜杜卡迪尔·麦麦提敏夫妇有条不紊地将提前就串好的肉串放在烤架上,熟练地加料、翻烤。被无烟炭火烘得通红的脸上满是笑容:“照这情形看,今晚的纯收入至少都有四五千元呢,明天我们得再多备些食材啦。”

夜色里的人间烟火。买买提艾力摄

特产商品里,最热销的当数和田艾勒乃再尔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特色服饰,一晚上的销售额就达1万多元。而洛浦当地生产的核桃油也倍受青睐,销售负责人刚卖出一单近万元的产品,又热情地忙着向来往游客推介。该企业系近年招商引进,去年加工核桃6000多吨,生产核桃油约1000吨,主要销售到内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中城市。

热卖的风味美食。买买提艾力摄

据了解,此次美食活动为期一周,于5月28日在和田地区及各县市同步启动,和田地区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将持续到6月3日。洛浦县分会场由洛浦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商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市场开发管理中心及各乡镇(街道)联合承办。美食周期间,还邀请评委团对入驻的美食、拍摄的美食作品进行公开评选。

洛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权介绍说:“在建党一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通过美食周活动,展现洛浦特色美食、特产工艺、人文风情等文化资源,展示洛浦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富足美好的幸福生活,让更多的客商走进洛浦、了解洛浦、投资洛浦,让全县各族人民更加热爱洛浦、建设洛浦、发展洛浦,共同为洛浦的经济社会发展添彩助力,向党的生日献礼。”(李蓉 祖力皮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