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非遗集市暨“非遗+旅游”主题展在昆开幕

时间:2021-05-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5月28日,由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普洱景素茶文化有限公司、昆明老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市暨“非遗+旅游”主题展遇见瓦猫活动在昆明老街钱王广场拉开帷幕。

云南民族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集,有充分的资源开展非遗宣传展示、传承传播活动。此次汇聚了全省5个州市的20项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以“遇见瓦猫”为主题,以展示非遗传统技艺为主要表现方式,展现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并现场制作、体验、销售非遗产品,突出项目的技艺流程和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魅力。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肖依群在致辞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云南各民族、各门类非遗资源的挖掘阐发,通过提高传承实践水平,为云南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振兴注入新的更强的内生动力。

本次活动为期3天,29日还将举行《璀璨非遗 薪火传承——童绘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书的签发及颁奖仪式。此书是云南美术出版社继原创童书《孩子的画与话》《2020‘遇见你的每一天’儿童艺术日历》《2021‘四季的问候’儿童艺术日历》之后,出版的第四本原创童书,书中收录了121名3至15岁小作者的绘画和文字作品,全部为孩子们经由对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体验之后,有感而发创作的绘画和在作画时的思想和情感的原创表达。

29日当天,云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将特别邀请云南省第一本描绘展示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技艺的原创童书《璀璨非遗 薪火传承——童绘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编和小作者们前来领取书籍,近距离了解体验云南的非遗技艺。(杨婧瑶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