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观览 将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的美丽尽收眼底

时间:2021-05-27来源 : 云南日报作者 : 海莱阿芝

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石卡景区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乘坐石卡雪山索道朝着石卡雪山的方向缓缓而上,“春看绿草夏看花、秋观秋红冬观雪”。高空观览,雪山、溶洞、森林、湖泊、花海、草甸和古老的民族村落等景观尽收眼底。

蓝月山谷石卡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里拉腹地,景区地理位置优越,距香格里拉县城仅7公里,景观资源丰富。

位于景区内的石卡雪山索道成为观览美景的首选。该条索道于2006年7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索道形式为单线固定抱索器8人成组吊厢脉动循环式客运架空索道,索道单程全长4157米,分为两段。第一段单程索道长1971米,高差320米;第二段单程索道长2186米,高差632米。索道最高运行速度为4米/秒,单向运量可达480人/小时。

乘坐索道缓缓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苍茫的远山。夏天,灌木丛已经呈现出绿色,丛林间山花开放,夹杂在林间,自然挥手点缀山川,便成了一副美丽的丛林画卷。

再往上,坐在索道里,低头看去,雪松仿佛擦肩而过。树梢结满了黄色的松花,树干上缠绕着树衣。

第一段索道翻越第一座山坡,眼底又是另一番景象。牧场的矮杜鹃开放了,紫色的花紧紧的匍匐在草甸上。远远的是牧民搭起的木屋,炊烟袅袅。偶遇身着藏装的阿妈,赶着牛羊越走越远。

第一段旅程结束,再换乘第二段索道往上,远远的就能望见香格里拉市区的景象了。这段索道比起上一段,高度又高了许多,一直朝着石卡雪山往上,巍峨的雪山就在眼前。

海拔逐渐升高,缆车不断上升,却丝毫没有颠簸感,一直把游客输送到石卡雪山面前。下车登顶,极目四望,山风习习,吹动经幡。乘坐缆车下山,再递次回望山谷景致,流连忘返。(海莱阿芝)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