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的茶山上有种怪可爱的“长尾巴雀”

时间:2021-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看!

“可爱的朋友”来思茅逛茶山了!

雨后的清晨,天空放睛,云南普洱思茅观景台附近的茶山上,一只“长尾巴雀”从树丛中探出头。

在“长尾巴雀”仔细查看周围情况,确认安全后,它蹿到大树向阳的一面,认真地晾晒起被昨夜大雨淋湿的羽毛,并不时地变换姿势,用嘴梳理羽毛。

一番打扮后,“长尾巴雀”径直向树木深处飞去,也许是去寻找今天的食物,也许是去寻觅心仪的另一半。

“长尾巴雀”是人们对它的“爱称”,它的名字其实叫绿嘴地鹃。

绿嘴地鹃是鹃形目杜鹃科地鹃属的鸟类,它体形似小鸦鹃,但羽色大致呈绿灰色;头侧眼的周围有一裸区;后爪弯曲。虹膜赤红色,眼外周裸露皮肤繁殖期为赤红色,非繁殖期为暗红色。嘴绿色,基部及先端色暗,近嘴角处常沾红色,非繁殖期下嘴黄褐色,脚石板绿色。幼鸟和成鸟相似,但缺少光泽。枕、颈和上背沾棕栗色,下嘴橙褐色,尾较短。

绿嘴地鹃多隐蔽于山林的灌木丛、竹丛,休息时常停于靠近地面的树枝上。分布于中国以南、东至印度尼西亚、西至印度、斯里兰卡以及中国大陆的云南至广东以南、海南等地。(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