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科院: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5-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俊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抓手,安排5个调研组到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地开展调研工作,切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云南水系发育,河流众多,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侵占河湖、破坏河湖,一直是河湖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调查组深入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指导各地“清四乱”工作开展,针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发现了部分河湖“清四乱”的典型问题,如问题整改不到位,部门地方“四乱”问题反弹明显,生产建设项目造成的“四乱”问题突出,台账资料不规范等。针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调研组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云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锲机,将河湖“清四乱”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一批河湖“老大难”问题,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行蓄洪能力得到提高、河湖水质逐步向好,损害河湖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陈俊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