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富蕴县:“三个结合”聚焦安居保障 让民生福祉再加码

时间:2021-05-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瑛 郭秀

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新蕴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紧紧围绕惠民工程聚焦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争取住建等部门支持,投入500余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采取“三个结合”,对绿化、硬化、供排水管网、供热管网、维修检查井、光缆、养老扶幼设施提升、老旧建筑拆除以及小区智慧化、微型消防站、环卫设施、无障碍设施、便民服务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不断促进小区人居环境改善,目前已覆盖新蕴社区33栋楼,惠及3370户10285名居民。

一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呼应”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包联领导与社区居委会成员及时召开联系会议,组织“访惠聚”工作队、党员、联户长及志愿者开展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绿化、亮化、户外停车、休闲活动场所等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通过派单接单、与共建单位上下联动,部门推行、齐抓共管的工作方式,将每件事项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承办人,公开承办领导、办理情况、完成时限等,确保“民有所呼”和“我有所应”。

二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相结合。185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五个一”活动,即:提交一份服务意向、参与一次入户走访、开展一次民意调研、认领一个微心愿、当一天志愿者,将群众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形成“责任清单”,推送到各联建部门(单位),发动各单位结合行业优势与群众共享资源,修建议事亭、安装休闲设施、绘制文化墙、在全县各小区开展“安居保障微治理”,为居民修补损坏的楼梯扶手、配置晾衣架、规划停车位等。通过更多的好事实事帮助社区推进基层治理,截止目前,大党委14个联建单位共为社区办理好事实事20余件。

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史力行相结合。组织社区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微信、录制短视频等形式,深入宣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组织形成爱心联盟、暖心筑巢、贴心管家、春风行动、民情驿站、美在富蕴、七彩文艺等7大类“学史力行清单”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60余件,为社区居民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帮扶救助等暖心服务,发动社区居民开展“邻里相帮”服务项目,以结对、包户、帮扶的形式,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组织爱心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体检、理发、家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新蕴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晓东说:“通过‘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为民服务的渠道,使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尽快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孙瑛 郭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