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咖啡豆强势“出圈” 生豆大赛再夺冠

时间:2021-05-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5月22日,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落幕。经过4天激烈角逐,此次参赛的121支有效参赛豆中,共评选出12支水洗和12支非水洗的云南精品咖啡生豆。其中,来自普洱市孟连县的咖啡生豆强势“霸榜”多个奖项。

(现场颁奖仪式)

据悉,今年生豆大赛共有22个城市、39个分站点、129支咖啡豆参与了杯品评测,200余位评委通过40余万次的啜吸,对比25800杯咖啡,评审得出了水洗组与非水洗组的最高分83.3962分和83.5382分,两款生豆分别出产自临沧秋珀庄园有限公司和孟连县富岩信岗茶咖庄园。

此次获非水洗组冠军的信岗茶咖庄园与前两届连续获得冠军的孟连天宇咖啡同位于孟连县富岩镇。孟连县也因富岩咖啡而远近闻名,当地8家咖啡合作社经常在加工方式、销售渠道等方面互通交流,取长补短,并准备合力打造属于富岩咖啡的独特品牌。

(普洱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孟连县从1988年开始推广种植咖啡,至今已有30多年栽培历史。孟连咖啡豆因其均匀饱满、光泽鲜亮、浓而不苦、香而不烈、油脂丰厚、果酸味浓的品质特征,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近年来,随着国际咖啡市场复苏,孟连县咖啡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咖啡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止2019年,孟连县咖啡种植面积达9.77万亩,咖啡米产量7011吨,实现农业产值1.49亿元,现有咖啡企业79户,其中注册农民咖啡专业合作社22个,取得有机认证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3家,全县咖啡面积、产量、产值连续实现稳增长,咖啡种植已成为孟连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优势特色产业。(戴铮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