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耳听世界 共享阅读” 全民阅读走进特殊群体

时间:2021-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推进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化助残活动,近日,景东县图书馆成功申请为中国盲文图书馆支馆,并将100台听书机配送到视障读者手中,帮助他们以“收听”的方式进行数字阅读,丰富视障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

期间,景东县残疾人联合会、景东县文化和旅游局、景东县图书馆、景东县文化馆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联合开展了2021年助残日活动。景东县图书馆现场向盲人及陪护家属介绍了盲人智能听书机可使用资源、讲解了听书机的操作方法、引导他们使用听书机、体验听书机音频资源,并为视障读者办理了听书机借阅手续,积极为视障读者开展盲人智能听书机数字阅读推广服务。

为把来自首都的温暖带到更多视障群众身上,景东县图书馆在县残联工作人员带领下,把听书机送到乡村的盲人家中,给予他们特别的关心关爱。

盲人听书机借阅服务是景东县文化助残服务的优化和创新举措,也是对残障人士给予人文关怀,延伸拓展公共文化建设的新途径。下一步,景东县图书馆将持续为视障读者提供数字阅读文化服务,尤其是面向乡镇、乡村的残疾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惠民文化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戴铮 景东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