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山医院到曲靖市二医院“传经送宝”

时间:2021-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林 孔鑫 李连格

日前,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宋元林教授、副主任张静教授到曲靖“传经送宝”。本次活动也是曲靖市二医院优化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实践。

据悉,自2014年以来,中山医院先后派出四批21名博士入驻曲靖市二医院开展工作;2017年开始,双方签署医疗技术协作协议,重点帮扶曲靖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科及消化内镜中心、放射介入等6个专科,并建成“中山医院—曲靖市二院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和远程医学教育中心”;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山医院—曲靖市二院博士周”活动,中山医院31名专家、博士到曲靖市二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在历时两年的对口支援和五年的医疗技术协作工作中,中山医院为曲靖市二医院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和管理骨干,开展的多项新技术填补了曲靖市乃至云南省医疗发展的空白,实现了曲靖市二医院医疗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质的提升。

活动期间,来自中山医院的专家们以开展学术研讨、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为曲靖市二医院呼吸内科、心胸外科及相关专业学科医务人员提供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和“实战”技能;并结合当前医学前沿知识,围绕相关学科医疗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曲靖市二医院与中山医院专家团队的交流与协作,推进中山医院重点帮扶曲靖市二医院的呼吸内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的持续发展和进步,为曲靖及周边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陈林 孔鑫 李连格 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