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生态文明思想

时间:2021-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唐奇

日前,中共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化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者、践行者。

会前,曲靖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方案,汇编印发了学习材料,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了自学,并形成了学习研讨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中心组学习奠定了基础。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深入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内涵进行了发言。

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五巡听旁听工作组对此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学习认真,思考到位,学习发言有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将生态文明思想与住建重点工作相融合,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了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点,解决问题的措施具体、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同时,要求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扩充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强化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为曲靖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贡献住建力量;局党组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做表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曲靖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正果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当前全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坚定不移抓好城镇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要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深化责任落实,深刻汲取教训,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路文清 唐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