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区“大健康”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选民联系代表的“直通车”

时间:2021-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红梅一行到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同心路片区“大健康”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代表工作站软硬件建设,听取了工作站运行和活动等情况汇报、五华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五华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有关工作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专业化水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五华区普吉街道同心路片区“大健康”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自2021年4月6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共开展义诊义治3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次;健康教育宣传活动4次;健康饮食培训1次;健康生活馆舞蹈培训10次;免费提供给文艺队使用活动场地6次。工作站覆盖片区8个社区6.8万选民,目前有11名省市区人大代表进站履职。通过健康咨询、讲座等服务内容,贴近群众对疾病预防、健康生活管理、居家养老服务、运动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架起了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在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基础上,使代表“零距离”联系服务选民、群众,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提供便利服务,搭建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加油站”;通过“大健康”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平台作用,宣传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大战略,为代表在大健康方面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打牢基础,形成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调研组对代表工作站创新工作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工作站为群众表达诉求提供了有效渠道,架起了政府和群众的沟通的桥梁;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专业载体,发挥了相关专业人大代表的优势作用;为上级人大机关提供了与基层社区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省市区人大与基层社区的联系。希望五华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发挥专业代表工作站的作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多元化,不断丰富代表工作站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发挥的专业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将加强代表工作站的联系指导,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联动省人大代表进站开展工作,合力建设有高度、有情怀、有担当、有成效的基层人大联系点。(五华区人大社建与教科文卫委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