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夏日温泉旅游“小红书”来啦!

时间:2021-05-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五一”假期的出行热潮还未散去,人们的出游热情依然高涨,炎炎夏日,还有什么比玩水更令人身心愉悦的呢,泡温泉也不一定非要在冬天,云南普洱这份夏日温泉疗养“地图”将带来一番别有风味的温泉体验。

西岭温泉

西岭温泉距离宁洱县城8公里,宁洱作为普洱古府所在地,茶马古道发源地和集散中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拥有一批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据旧志资料记载,古有“普阳八景”,各景均有当时官员题诗,其中“西岭温泉”颇受青睐,题诗甚多!由于一直保持纯天然水质及优雅的环境,所以至今仍是人们节假日及休闲时节的游玩胜地。

(宁洱县文旅局供图)

在踏景游玩之余,西岭温泉还可以尝到鲜甜美味的温水鱼、自家养殖的跑山鸡以及各种特色烤串。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还将开放特色的泡泡浴,开启独特的亲子体验项目。

同心温泉

同心天然温泉休闲度假村在磨思高速公路同心收费站西侧,距离普洱市区40公里,目前拥有牛奶池、玫瑰池、硫磺池等11个风格多样的温泉泡池,此外还设有室内泡池17个,游泳池1个。其中游泳池水温26℃,泡池温度36℃-42℃。

(宁洱县文旅局供图)

周末相约三五好友,在惬意的温泉中放松身心,再到泳池里游泳嬉戏,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娱乐设施,让同心温泉成为市民周边出行的不二选择。

整董温泉

整董温泉位于江城县南部的整董镇,距离江城县县城59公里,该温泉属自然渗冒行成,水量丰富,水温恒定在39℃,水性偏碱性,硫酸盐等无机盐含量高,水体除硫酸盐外,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I类标准。

(江城县文旅局、文化馆供图)

温泉周边环境优美,在去温泉的途中必经一个面积为240亩的生态咖啡园,背后有保存完整的3000余亩原始森林,周边植被保护良好,空气含氧量高,附近有一条河命名为热水河,该河水为凉水,形成了“凉热相间”的独特景致。

恩耕井温泉

在镇沅县田坝乡瓦窑村有一口当地著名的盐井——“恩耕井”。历史上这里从以开凿开采盐井为基础,召集工人安家立业,小坊生产与周边发展贸易,后得名“千家寨”。

如今,这里改造成为了盐水温泉浴场,附近还留有盐汞洞、妖石、栈道等景点,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地泡温泉喝海棠茶。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泡完盐浴温泉,品尝镇沅瓢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瓢鸡作为镇沅特色家禽品种,让田坝乡拥有了“鸡乡”的美誉,当地人称之为“泉洗盐井水生香,春暖鸡乡花吐锦。”

芒卡温泉

景谷芒卡温泉位于风景秀丽的威远江畔,是全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氯化钠型高矿化度温泉,水温较高,日出水量大,且有较好的医疗保健功能。

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景谷县投资建成了熙康·云舍康养度假酒店,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旅游资源,让游客享受以健康度假为主题,集健康管理、运动、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温泉度假体验。

(景谷县文旅局供图)

温泉被傣式风情的37座山间别墅建筑群包围其中,健康管理中心、接待会所、儿童乐园、度假村池塘、度假村水疗、温泉、带花园和草坪的徒步栈道、森林观景台等设施一应俱全,是对外交流、旅游观光的重要场所,也是大众休闲旅游、养生保健的好去处。(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