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人民医院举行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时间:2021-05-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晶晶 李丽梅

5月12日,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创造融洽、和谐、互助互爱的护理团队氛围,促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大理州人民医院举行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系列庆祝活动。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敏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援鄂、援瑞凯旋归来的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表示,大理州人民医院时刻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以来,全力以赴投入大理州疫情防控工作,奔赴武汉、驰援瑞丽,实践证明大理州人民医院护理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可靠队伍,是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救死扶伤的希望团队,更是一支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英雄团队。

大理州人民医院院长胡代军在致辞中对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每一名护理工作者要铭记南丁格尔甘愿放弃优越的大爱行为、敢于奔赴战场的勇敢行动,2020年千千万万个“南丁格尔”的追随者奔赴抗疫战场,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了新时代“提灯女神”的英雄形象。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面对危险冲锋在前,面对未知敢于探索,面对死亡敢于直面,面对艰辛勇于笑对。希望全院职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护理事业推向新的辉煌。

轻盈的古典舞《一片丹心舞杏林》正式拉开了大会的帷幕,热情四溢的东方舞《快乐女孩》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精彩的舞蹈演绎后,现场还开展了穿脱防护服比赛,四名护士进行防护服穿脱操作。

护士长代表张瑞平说,新时代下的南丁格尔精神,是在平凡中体会伟大,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感受职业的快乐,她们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把真诚的爱奉献给每一位患者,用专业、精湛的技术让一位位患者摆脱病痛的折磨。(杨晶晶 李丽梅 大理州人民医院宣传科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