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11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陈萍 和国艳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护理工作者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护理职业荣光,展示新时期护理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10周年系列活动。

4月23日举行的“急危重症护理技能竞赛”活动吸引了全院600余名护理人员及相关专业学科18名医师参与了竞赛。各参赛组以急危重症案例展示团队护理技能,以胸外心脏按压技术、简易人工呼吸器使用技术、心电监测技术为必赛项目,根据专科特点自定义1项及以上相关护理/医疗技术项目进行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26个团队、16名护理人员脱颖而出。同时,为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努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对2020年每月各临床科室进行的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开展“患者最满意十佳护士”评选。开展了静脉治疗专科、糖尿病专科护理组积分管理以及伤口造口治疗专科护理组第一届伤口造口失禁案例比赛,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专科护士”18名。

5月11下午,该院又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10周年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优质护理工作中涌现的“患者最满意十佳护士”和静脉治疗、伤口造口、糖尿病护理专科组“优秀专科护士”、“急危重症护理技能竞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以及满30年护龄的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十三五”期间,该院护士在全国及省市级护理创新比赛、案列比赛、演讲比赛、和技能竞赛中成绩斐然;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常态化管理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增添了活力和激情,援鄂抗疫英雄受省卫健委党组嘉奖、记功、荣获2020年度“曲靖好人”、李飘超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王莉梅获“云南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荣誉。

面对护理事业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守南丁格尔誓言,坚持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技术、服务、管理创新为基础,持续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高扬奋斗旗帜,焕发青春热情,发动最大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十化”目标迈进,全力推进医院特色发展、品牌发展、内涵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曲靖、美丽二医院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路文清 陈林 陈萍 和国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