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打通社区居民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仕诗宙

5月11日,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安居家园内举行了晋宁然遐医院暨安居家园卫生服务站揭牌仪式,当地社区群众新增一所优质健康医疗医院,晋宁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再添新成员。

晋宁然遐医院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办事处安居家园B区综合楼,占地面积3197.9平方米。一楼以医疗服务为主,设置标准为一级综合医院,医院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等六大功能为一体,为群众提供齐全的科室设置、医疗仪器配备,就医流程科学合理,就诊环境舒适安全,弥补了安居片区医疗资源的空白,为片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晋宁然遐医院致力于“医养结合、以养为主”为核心的健康专业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持续的日常保健、健康促进、中医康复、养老护理及其他生活便利服务,着力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医疗康养综合体,把医疗、康复、保健、养老充分整合。秉承“尊重、朴诚、平等”的核心价值观,为安居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内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养结合”社区服务。

晋宁然遐医院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采取“医疗模式”和“养护模式”在同一地点的即时转换,免去了家属的奔波,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实现了医疗和养老的有机结合,形成综合医院救治——康复医院康复——老年公寓养护的完整链条。

医疗和养老并重、机构和居家并行、医养康并举的医疗+养老模式,契合了国家“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模式,为当地居民健康养老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