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加强市场监管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1-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臧灵

普洱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强化监管守底线。推动餐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已实现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及亮证经营。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组织开展白酒、米线米干等风险较高食品专项执法行动。2020年全市完成食品抽检上万余次,合格率为98.6%。责令整改522户,目前已完成497户。

净餐馆管集市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按照“一馆一策”“一场一策”的原则,逐个抓好餐馆和集贸市场规范达标。打造样板带动整体,探索建立了管理农贸市场“1234”标准规范和“六看”工作方法。目前,思茅中心城区4800个餐饮单位和7个农贸市场已达标。

网格化管理落实“挂包联邦”责任。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对集贸市场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包保负责,每个市场精准对标创卫测评标准,按网格化划定片区负责,各个网格定岗定责,压紧压实创卫责任。

集中攻坚抓巩固。今年3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为期半年的集中攻坚行动,并迅速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应急队职责,细化了工作方案,设立5个专项工作组及专班。按照“整改一批、严处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对市场主办方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强化智慧赋能和社会共治,全面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安心码”,促进餐饮服务上档升级。(臧灵)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