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最炫民族风”:穿着藏服逛古城

时间:2021-05-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晓丽

“五一”期间,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游人如织,不少游客入乡随俗,手摇转经筒、身着藏服游览,成为了一道别样风景。随着旅游观念的改变,游客偏向于选择更时尚、更特别的方式以加深旅游体验,旅拍、藏服写真、文化体验等“慢游”形式已悄然成为游客了解香格里拉热门之选。

走进独克宗古城一家写真馆,游客正挑选着各色民族服饰,化妆师、摄影师正有序忙碌着。“近两天,服装租赁、拍藏服写真的游客明显增多,大多来自大理、丽江及南京、上海、东北等地区,每天都有人排队。为此我们还多招了几名摄影师,在香格里拉境内提供旅游拍摄服务。”该店摄影师徐先生说。

拥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独克宗古城无疑是最为“出片”的地方之一,风格独特的藏式建筑群、留存着茶马古道气息的青石板路,甚至民居外的土墙、木门、白塔都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抓拍、摆拍、角度、光影……摄影师们更是使劲浑身解数为游客留下最美的“香格里拉记忆”。(黄晓丽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