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联合云南省肿瘤医院开展义诊

时间:2021-05-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王周清 等

为普及肺癌防治知识,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控制疾病进展,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日前,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云南省肿瘤医院开展“滇峰有术•星罗云布”学术巡讲研讨及大型义诊等系列活动,为更多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

本次活动,专家云集,阵容强大,共由30余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国际肺癌研究协会会员、全国肺癌MDT专家委员会成员、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高峰教授领衔的肺癌MDT团队和曲靖市二医院肺癌MDT团队。

活动期间,通过学术巡讲研讨、病例点评分析指导等方式,与会专家把最新研究成果、临床诊疗经验、新技术、新方法倾囊相授,相互交流分享,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大家纷纷表示,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充实、学术水平高、涵盖面广、实用性强,汲取了先进的临床经验和诊疗方法。

“医生您好!我的肺部CT诊断报告显示肺部有结节,有没有影响?”“我2019年做了肺癌手术,这是今年刚照的CT,恢复的怎么样?”在义诊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中,专家们详细解答群众诊治过程中的困惑,对患有肿瘤疾病的群众提出治疗建议。同时,普及了如何正确认识肺癌以及肺癌规范化治疗相关知识,并呼吁大众重视自身“肺”的健康,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肺癌早期预防和科学防控。

据悉,曲靖市二医院肺癌MDT团队是适应医学发展多学科建设的联合专科团队,提供多学科协作的综合诊疗服务,让曲靖及周边地区肺部肿瘤患者得到同质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救治。(路文清 陈林 王周清 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