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迪庆州共接待游客31.2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7736.81万元

时间:2021-05-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5月6日,据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五一”假期,云南省迪庆州共接待游客31.29万人(次),同比增长47.71%,实现旅游收入17736.81万元,同比增长28.29%。强劲复苏成为了这个假期的高频词。

五天假期里,迪庆州总体天气晴朗。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成为这个假期的主角。从5月1日开始,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的月光广场,举行了非遗展演活动、新歌新舞表演和晚上的篝火晚会等活动,内容齐全、活动丰富。同时,普达措国家公园、巴拉格宗、虎跳峡、松赞林景区等主要景点深受游客喜爱。

五一假日期间,为给游客创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迪庆州持续加强市场检查和综合整治,出动了旅游执法人员,全员上岗,组建检查旅游团队,巡查重点景区等实施了重要措施。同时,强调了对“30天无理由退货”的宣传力度。实现了退货宣传海报在所有景区景点、出租车、旅游大巴等全覆盖举措。

截至目前,迪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严格执行疫防规定,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筛检等措施。无重大负面舆情、无安全责任事故、无明显旅游投诉。此外,迪庆州旅游在强劲复苏和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文旅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全州文旅市场活力无限。(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