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结成姊妹园

时间:2021-05-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保继红

据5月4日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消息,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上,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签署合作协议,结成姊妹公园。

双方将在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知识传播和科普、网络营销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交流,以更好地推进地质公园事业发展。

研讨会上,石林世界地质公园分享在保护与管理、科研科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与其它世界地质公园展开深入交流。

此前,石林世界地质公园已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等结成姊妹公园。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全球共有169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布在44个国家。中国有4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地质公园数量最多的国家。2004年,石林成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主要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长湖、大叠水等园区组成,包括105个地质遗迹点,是“石林”地貌的命名地,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喀斯特地貌之一。(王建平  保继红)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