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误入” 云南墨江北标园景区采取临时闭园措施

时间:2021-04-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4月28日,墨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近期在普洱、玉溪一带频繁活动的亚洲野象于4月27日晚进入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景区,为避免惊扰野象,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北标园景区临时闭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罗云璋摄)

据了解,此次入园的野象为2头亚洲野象,专家分析,2头野象属于从元江迁徙而来的象群,因停留在路上觅食而脱离象群,现仍滞留在景区园中,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有关专家将继续对2头野象活动轨迹进行追踪观察。

(野象入园痕迹 北标园景区供图)

北标园负责人郎志成表示,景区所有游客及工作人员均已安全撤离景区,森林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将密切对野象行踪进行布控。野象离开后,将第一时间对北回归标志园景区进行安全勘察及损失测算,测定无误后向公众通知具体开园时间。

(墨江县文旅局供图)

据悉,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北回归线标志园之一。景区融合天文、地理和园林艺术、民族文化、观赏旅游为一体,被云南省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是普洱市第一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