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澜沧:“敲门”喊您打疫苗!

时间:2021-04-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普洱市澜沧县勐朗镇将接种宣传做到居民家中,“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

4月26日晚,勐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社区各村网格员们开展起“敲门行动”,突然出现狂风大作、短时强降雨的恶劣天气给入户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面对如此天气环境,所有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忠于职守,使得“敲门行动”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网格员进居民家、进商户,形成“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的有效动员模式,以“居不丢户,户不丢人”为原则,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在入户宣传中,网格员们积极耐心地向居民群众解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动员帮助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针对存在疑虑的居民,网格员耐心解答,有效打消居民的顾虑,实现应接尽接。(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