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无偿为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生态墓园

时间:2021-04-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无偿为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生态墓园,既是对捐献者的特殊礼赞,又是对生者的一种倡议。为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缅怀纪念捐献者,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更好发展。日前,“昭通市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园”揭幕仪式在昭通举行,标志着“昭通市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园”建成开园,将为捐献者家属和社会群众搭建了一座寄托哀思、缅怀瞻仰的平台。

仪式上,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指出:昭通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在全社会倡导崇尚科学、尊重生命、友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公民逝世后无偿器官捐献工作机制已基本完善并向好发展。

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昭通现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5566人,实现27名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器官,挽救了52个垂危生命,让13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为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敬仰,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理念,选址建设了“昭通市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园”。该园由昭通大龙洞福安艺术陵园无偿提供墓地使用,并得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云南省红十字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关心支持。该园距昭通市中心14公里,分两个部分建设,第一部分是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区域,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第二部分是青松礼赞园(公益墓园)区域,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昭通市红十字会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