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特色美食 满足你的味蕾

时间:2021-04-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漫步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龙潭湖畔,可以看见一栋藏式风格的布达拉小木楼,它矗立在香格里拉市中心。进入布达拉木楼,独特的藏式建筑风格以及独特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

美食不仅仅是一种舌尖上的享受,还是一个地区的文化精髓。香格里拉的美食独具特色。

牦牛肉是迪庆常见的特色菜,它的其营养成分丰富,肉味鲜美。

琵琶肉是一种采用藏族传统的腌肉方法制作的肉食,因其形似琵琶,故称“琵琶肉”。它的腌制工艺历史悠久,可以四五年不变质,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肉色透明,可煮可炖,是当地人待客的佳肴。

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是“炒面”的藏语音译。糌粑是将青稞洗净、晾干、炒熟后磨成的面粉,食用时用少量的酥油茶、奶渣、糖等搅拌均匀,用手捏成团即可。它不仅便于食用,营养丰富、热量高,很适合充饥御寒,还便于携带和储存。

高原特有的野生植物——人参果。藏语称“卓玛”,形如花生仁,生长在海拔3000米无污染地带,是青藏高原纯天然食品。

凉拌虫草,生于青藏高原3000-5000米的高寒地带,既是虫又是草的独特复合体,是药食同源的珍品,营养价值很高。

香格里拉的美食不止于此,等着你去探寻感受,快来开启属于你的美食之旅。(马琛 迪庆州文旅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