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新启用

时间:2021-04-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燕 邓娟

4月22日上午,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仪式,标志着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入新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思茅区实践中心宣传片《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与会领导为“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揭牌仪式采用别具一格的鎏金方式进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普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李旭东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思茅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重点、出亮点、建品牌,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实践活动成效逐渐显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李旭东要求,要拿出更大的干劲,焕发最强的激情,奋力保持“进”的势头,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把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打造“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健康养生胜地、全国有机茶产业发展标杆、面向南亚东南亚陆路口岸城市汇聚强大能量、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读书分享会)

(情景剧)

启用仪式后,由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共同承办的“阅读党史书籍点然红色初心”分享活动如期开展,来自区医保局的王雯晶等4名代表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人间正道是沧桑》《思普革命故事》《以党史学习促企业发展》的读书感悟,区幼儿园现场表演了情景剧《啊,摇篮》,充分展示了全区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活动当天,实践中心的非遗传承人还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绝版木刻、民间剪纸、哈尼刺绣等非遗文化的艺术风采。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仪式暨“阅读党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分享会,在“七彩云、抖音、快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39.3万余人次。(罗燕/文  邓娟/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