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街” 大理人可免费游迪庆

时间:2021-04-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春风依旧,莺飞草长。大理“三月街”将至,作为云南大理白族的传统节日,其历史久远、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千年不衰。“三月街”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至二十日举行。

据云南迪庆州旅游集团消息,为一同庆祝大理“三月街”,满足游客旅游休闲需求,同时感谢大理游客长期以来对迪庆旅游的支持。康旅集团所属迪庆州旅游集团五大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梅里雪山、滇金丝猴国家公园、香巴拉时轮坛城、白水台),对大理籍游客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具体时间是从2021年4月26日到28日(三天),凡大理籍游客到迪庆州旅游,持身份证即可享受上述景区门票全免政策。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是我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东部,公园地处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这里有宁静的湖泊,壮观的雪山,幽深的森林。在普达措,你能够亲身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思绪任意飞翔。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位于迪庆德钦县西部,是云南最壮观的雪山山群。这里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拥有鬼斧神工的雪山、气势磅礴的现代海洋性山谷冰川、雄浑壮阔的深大断裂带、一望无际的林海、四季不败的高山花卉、恬静安详的藏族村寨,演绎着天地之大美。

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滇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物种,其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仅存3000多只。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位于维西县塔城镇一个叫作响古箐的村子里,这里是游客唯一能够近距离看到滇金丝猴的地方。

香巴拉时轮坛城

香巴拉时轮坛城集文物研究保护、精品陈列展览、文化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一体,是游客了解和感受藏文化的重要平台。主体建筑文博大楼高十一层,采用传统藏式建筑风格建造。文博大楼一、二楼为民族商品、珠宝展示贸易区,三至十一楼层为藏文化博物馆科研及展馆区。

白水台

很多游客都因棉花堡慕名前去土耳其,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在香格里拉有个白水台,就有如同土耳其棉花堡一样的景色。白水台位于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它是由于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远远望去,青山掩映中的白水台造型像层层梯田。(马琛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