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四月 与蓝花楹来一场邂逅

时间:2021-04-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春城是一座,从来不缺花的城市,四月过半,在昆明市联盟路沿线、春城路、北京路、教场中路等路段,路两旁的蓝花楹逐渐开放了。

(美丽的蓝花楹)

虽然仅仅只有浅浅的淡紫色,但在阳光的照射下,已经有了梦幻的感觉。吸引不少游客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市民在用手机拍摄蓝花楹)

(一名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落在地上的花瓣)

在教场中路部分路段两旁,也临时搭起了不少卖零食小吃的摊位。“这几天蓝花楹才刚开始开放,再过几天应该就全开了。”一名卖水果的商户表示,到时候来看花的人肯定多,在这做点小生意也可以赚点钱。

(教场中路)

(卖零食水果的摊位)

(为迎接盛花期游客的到来,修补道路的工人也在加紧做好手头的工作)

据昆明市五华区绿化中心消息,今年由于气温、湿度的影响,蓝花楹盛花期将会在4月26日左右,比往年要晚两三天。同时,今年的蓝花楹也会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树干更加粗壮以外,花朵的颜色、大小也会有别于往年。(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