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大研古城 寻找你心中的丽江

时间:2021-04-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晨曦的微光照耀着还没被唤醒的云南丽江古城,被稀薄的淡雾笼罩着,一切显得这般宁静。石板沿街铺设,水溪穿巷流经。古楼新曲夜升平,鬓影衣香春景。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丽江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春暖花开,丽江欢迎您”新媒体进丽江景区景点宣传活动。

纳西创世纪文化体验中心

在纳西创世纪文化体验中心,只见亚洲第一的百米纳西风情数字长卷《纳西风情图》,动态画卷全长100米,高3米。分为七大板块,描绘人物近千个,真实自然,令人有如临其境之感。整幅画卷体现了在明朝初期,木氏土司统治下的丽江繁荣昌盛之景象。

这里是国内首个无界穿越科技文化的纳西文化体验馆。VR体验区是整个文化体验中心的核心亮点,5D视觉领略纳西东巴经中的经典故事,营造最真实的纳西之旅。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纳西古文化的视觉盛宴。

大研花巷

大研花巷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北门,是目前丽江古城内体量最大的文商旅综合体。项目含遇见丽江广场、丽江古城唯一户外民谣高地民谣广场、丽江之眼观景台、花街、研味坊美食街、月光里街区等网红打卡点。

“丽江之眼”观景台是丽江古城唯一免费的观景平台,除大水车、四方街之外,丽江古城的游览新地标,超广角全景观景台是观赏大研古镇绝佳的位置,享受千年古城纷繁变化带来的视觉冲击。

此外,月光里是大研花巷内的一条网红街区。挂满油纸伞的街道,是最适合拍照打卡的地点。不远处的东巴许愿墙,与丽江其他地方的许愿墙都不同,每一块许愿牌都是彩色的,无论是拍照留念还是许愿都显得独一无二。

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

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位于大研古城新华街黄山上段,既是红军长征过丽江的重要纪念地,也是体现了纳西族特色与外来文化融合的标志性建筑。

东巴纸坊

东巴文和经书得以保留至今,东巴纸功不可没。东巴纸历经千年而不腐的原因归功于东巴纸的原材料——荛花。荛花是丽江特有的,生长于高寒干旱的白石之中的中等灌木。因为荛花具有微毒,所以用荛花制作东巴纸能够防虫蛀,保存时间特别长。

东巴纸的制作源于唐代,距今已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最原始的手工造纸术之一。

徐霞客纪念馆

徐霞客纪念馆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光义社区官院巷木府旁,于2020年1月15日开馆,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为持续打造丽江古城的“文化名片”和“文化窗口”、提升丽江古城文化品格与文化魅力而着力建设的文化院落之一。徐霞客是记录丽江、颂扬丽江的文化使者,为纪念他对丽江古城所做的贡献、弘扬霞客精神而建馆。

古城夜空茶酒香,游人如织赛马帮。在这里,寻找心中的丽江。(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