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暂缓入普

时间:2021-04-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近日,德宏州瑞丽市和临沧市耿马县发现输入和本土病例,截至4月12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91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有中高风险地区9个(均在瑞丽市),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

为持续巩固普洱市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严格入普人员管控

1.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报告本单位或社区(村组),并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好个人防护。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暂缓入普。

2.疫情高风险地区入普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疫情中风险地区入普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境外入普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4次核酸检测。以上人员隔离结束后,自觉接受社区(村组)管理和健康监测。

3.近14天内有瑞丽市(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普人员,应及时主动向单位、社区(村组)进行报告,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连续7天向社区(村组)进行健康申报。

4.对无正当理由拟进入江城县、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人员一律劝返。通过绕关、避卡、藏匿等方式进入边境四县被查获的涉嫌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人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二、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

5.加强庆典庆祝、集体聚餐、商展、农村集市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的管控,若因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聚集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属地疫情指挥部批准备案。泼水节、木鼓节、葫芦节、神鱼节等民俗节日,不得举办人群聚集的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并按规定向社区(村组)报备。

三、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

6.旅游景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要做好查验双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措施,严格规范管理;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工作,防止社区传播和聚集性感染。倡导少聚集、勤防护,继续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

四、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

7.严禁参与、组织、运送、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及容留、藏匿非法出入境人员和“三非”人员。

8.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实,按规定给予奖励。

五、积极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9.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预约报名疫苗接种,早接种、早受益,共同构筑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普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