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耕云半山红 赤鹫樱桃陆续成熟

时间:2021-04-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4月8日,昆明市富民县赤鹫镇召开樱桃采摘节新闻发布会。据会上消息,2021年富民县赤鹫镇樱桃采摘节将于4月17日开幕,可持续采摘至“五一”小长假后。

赤鹫镇是著名的“樱桃之乡”,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引进种植以来,已有近30年的历史。目前,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挂果3000多亩,年产量300吨,是昆明市最大的樱桃集中种植区。赤鹫樱桃主要品种为“大红袍”,以其鲜果粒大、颜色艳丽、汁多味甜、口感绝佳而出名。

赤鹫樱桃主要销往昆明和周边地区,是赤鹫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子”,是展示赤鹫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成果,助推农旅、文旅融合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

(樱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赤鹫樱桃从清明小长假开始陆续成熟,4月10日约有三成左右成熟,4月15日将有七成左右成熟,可持续采摘到5月小长假后,人均入园采摘费指导价20元每人,鲜果销售价格不超过50元每公斤,可以放心采摘,满载而归。

位于老花果山的半山耕云,4月17日上午10点,将举办樱桃采摘节开幕式,活动中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有“樱最美”樱桃评比大赛等活动。平时半山耕云有织布、插秧、磨豆腐、打铁、水碾磨面、骑马等传统农耕活动,还有乡村美食节、篝火晚会、斗牛比赛等“乡村主题娱乐季”等系列采摘、餐饮、研学、娱乐休闲项目。

位于东核村委会的优牧品原智慧牧场,拥有200头来自澳洲的奶牛、500多亩高山牧场、多功能马术道、全国首家中央厨房等,值得体验。

位于赤鹫镇平地村委会的“东山学舍”是赤鹫仅存的私塾遗址,古寨门、石板路、“九芯十八瓣”的古茶花树,期待去探索和发现感受浓浓的乡村文化气息。

据介绍,富民县将加快“果香赤鹫”建设,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樱桃产业作为切入点,带动赤鹫观光农业、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等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为群众增收带来实效。(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