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院士》在昆演出 致敬脱贫攻坚时代楷模

时间:2021-04-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4月6日,由云南省话剧院与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现实主义题材原创话剧《农民院士》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上演。

本剧通过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在澜沧为拉祜族乡亲扶贫的经历,讲述了朱有勇科研团队扎根贫困山乡,把实验带到田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无私奉献给边疆少数民族兄弟,以切实的行动、真诚的付出改变拉祜族这一直过民族同胞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和精神面貌,让拉祜族乡亲跟上时代步伐、过上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同时,展现了当代知识分子把个人荣辱与家国命运、百姓福祉紧紧相连,有作为、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博大胸怀和脱贫攻坚功在当代、利在子孙的伟大意义。

目前,云南省正在创作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戏剧作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从中遴选出五部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作品,作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戏剧展演)的重点剧目,话剧《农民院士》拉开了此次展演的序幕。

同时,此次演出也是云南省话剧院全国巡演的起点,受保利院线的邀请,接下来《农民院士》将赴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十个城市演出十场;5月7、8日将赴北京参加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