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登记工作启动

时间:2021-04-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市民在思茅区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黄筱媛摄)

近日,普洱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普洱市区域内18周岁及以上的常驻居民和流动人口,疫苗接种禁忌症不能接种的对象除外。18周岁以下人群的接种事宜,下一步根据国家和省级接种政策确定。接种时间从即日起,可与各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具体接种时间根据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通知时间为准。目前普洱市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针剂,第一针剂接种后,建议第二针剂在3至8周内完成接种,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

普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为有效缩短疫苗接种等候时间,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并通过注册申领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进行预约。接种时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方便登记核对信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建议适当进食并根据相关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配合现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具体情况以现场接种医务人员确定为准。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