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尉犁县:白杏树下话党史 打造“党员教育示范林”

时间:2021-04-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洋洋 郭宝玉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新农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踊跃投身“绿”动家园生动实践。4月5日,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杏花湾,党旗飘扬,党员干部齐上阵,挖坑、栽树、填土、浇水……有条不紊、热火朝天地忙植树,共建“党员教育示范林”。

种下一棵树,增添一抹绿。活动中,退伍老军人吾甫·哈斯木结合为国守边的自身经历分享党史故事,和大家一起回顾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党史故事的鼓舞下,大家热情高涨,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经过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一棵棵小白杏落地扎根。远远看去,满坡的树苗在春风中摇曳,让大地燃起了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栽种杏树2200棵,50多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二维码认领树木,并为树苗挂牌,承诺用心呵护,用情培植。古勒巴格村第一书记党艳玲领取爱心植树责任证后说:“这次活动,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乡村振兴的需要。今后,我会精心呵护这些小树苗,让它们茁壮成长,美化我们的家园环境,让辖区农牧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党委书记梁斌:“乡党委以共植‘党员教育示范林’为契机,推进‘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整合杏花湾广场、党员教育示范林、乡村旅游等资源,在打造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同时,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杏花湾“党员教育示范林”占地面积约65亩,之前是村里的一片废弃地,杂草丛生。今年春季全域绿化工作开始后,古勒巴格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提升林业经济效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对废弃地块进行清理、改造,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全县党员主动认领闲置林地,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合作社服务、产业基地支撑,盘活闲置林地、共建绿色家园、激活乡村旅游产业,让党员受教育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沈洋洋 郭宝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